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提升 > 福建省教育厅发布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

福建省教育厅发布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

2016年01月23日 09:57:54 来源:海峡教育网 访问量:6675

核心提示

22日,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职业教育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其中对各项重点任务及主要措施作了具体规定。

  三年时间,不断完善现代职业学校制度,实现一校一章程,实行“一校一策”管理。每年发布全省职业教育质量报告,对招生、办学严重违规的职业院校,一经核实,坚决停止招生。22日,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职业教育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等作具体规定。

  我省将开展诚信招生专项治理活动,各职业院校主要领导和招生工作相关人员要签订招生责任书,杜绝虚假宣传、有偿招生等违规违纪现象。对招生、办学严重违规的职业院校,一经核实,坚决停止招生。省教育厅每年公布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单,实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通报制度。

  不断完善现代职业学校制度,依法制定和完善具有各自特色的学校章程,实现职业院校一校一章程。推进职业院校分类管理和建设,根据不同的办学定位和办学基础,实行“一校一策”目标管理。建立绩效目标考核机制,设立绩效奖补资金,每年对学校的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给予奖补经费、调整招生计划等政策方面支持。

  在管理人员选拔聘用方面,拓展管理人员的发展空间和上升通道,形成有利于优秀管理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积极推进以岗位能力要求为依据的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任免、培养培训、收入分配等相结合,强化管理人员的职业意识,激发管理人员的内在动力。

  此外,每年发布全省职业教育质量报告,推动各设区市2016年起发布本地区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省级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培育项目中职学校自2016年起、其他中职学校自2017年起,每年发布质量年度报告。省教育厅将依据职业院校管理工作实效及实施《行动计划》取得的实绩,遴选推荐30所左右优秀管理职业院校申报全国职业院校管理500强。(编辑:海峡教育网WW)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