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情系故乡 捐资助教

情系故乡 捐资助教

2017年06月28日 10:30:15 访问量:11651

情系故乡   捐资助教

国际知名微生物专家、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院士、日本东京教育大学理学博士、台湾著名科学家李远丰博士,祖籍安溪虎邱。李远丰博士,情系故乡,怀揣着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慷慨解囊,捐资助教,有如“春风风人,春雨雨人”般的情怀感动着家乡的父老乡亲。627日下午,李远丰博士捐赠奖教金仪式暨颁奖大会在“春雨书典楼”文化走廊举行,初中部全体老师、初一、初二年段全体同学出席颁奖大会,出席颁奖大会的还有台湾丰本公司销售总监吴尚旻先生、虎邱镇政府副镇长谢碧月女士、安溪茶校发展促进会会长黄永红女士。

陈福生副校长主持捐赠仪式和颁奖大会

李瑞章校长致感谢辞。

李远丰博士捐赠安溪茶校奖教金人民币80000元。

安溪茶校授予李远丰博士“捐资助学,情系桑梓”牌匾。

林启迪副校长宣布安溪茶校奖教条例和获奖教师名单。

教师代表陈云勇老师发言。

李远丰博士、台湾丰本公司销售总监吴尚旻先生、虎邱镇政府副镇长谢碧月女士、安溪茶校发展促进会会长黄永红女士,及学校相关领导给获奖老师颁奖。

李远丰博士在颁奖会上讲话



李瑞章校长在2016年中考奖教金颁奖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李远丰博士,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6年中考奖教金颁奖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获得2016年度“中考奖教金”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并对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这次的奖教金,由国际知名微生物专家、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院士、日本东京教育大学理学博士、台湾著名科学家李远丰博士提供8万元作为奖教基金。今天,李远丰博士也来到我们的颁奖现场,请让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李远丰博士及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远丰博士的祖籍就是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安溪虎邱,这次他回到故土,情系故乡,慷慨解囊,捐资助教,造福桑梓,以对家乡的拳拳爱心温暖着我们,有如“春风风人,春雨雨人”般的情怀感动着我们,让我们再一次对他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校中考奖教金设立以来,作为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激励着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年,我校中考报实考人数104人。其中,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被一级达标中学录取的有6人:泉州一中林耀伟同学,安溪一中林淳懿、王孜漪、林雅彬同学,铭选中学周璐璐同学,安溪八中谢木发同学。 在参加统一招生考试中,林晓煌等十一位同学被安一中录取,郑安妮等七位同学被铭选中学、安八中录取。我校被录取于一级达标中学的,共24人,一级达标中学录取率达21%。另有周淑婷等十位同学被二级达标高中录取,陈晓荣等二十九位同学被普通高中录取。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办学成绩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更是收获累累教育硕果的一年。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今天,我的讲话还有四个主题词:骄傲、大爱、信念、奉献。

第一是骄傲。为我校老师的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并取得优异的业绩而骄傲。

第二是大爱。教育是一种“大爱”。爱学生,化作春泥更护花;爱学校,引得百花芳满园。我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爱,对学校的爱,因为那是推动我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第三是信念。信念是我校教师卓越的“灵魂”,他们无悔无怨,坚守岗位,用无价的信念,成就了学生的未来,也成就了学校的不断发展。

第四是奉献。教育是一种责任,责任心促使我们的老师,淡薄名利,乐于奉献,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

奖教金,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我们每年都要向辛勤耕耘、诲人不倦的老师颁发奖教金;但它永远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因为每个来年还有许多新的老师获此殊荣。

奖教金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概念:

它是一种守候。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整整候了三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无悔无怨,默默耕耘,敬业奉献。

它是一种责任。在每个老师的人生词典中,“责任”是让爱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心灵,更是一种对家长、对学生、对事业神圣的使命感。

它是一个台阶。表现的是过去的成绩,但铺就的是孩子的未来。走过昨天,没有陶醉,因为需要打造明天,下一个三年轮回,又踏上新的候台阶。

它是一种期待。三年的旅程,在演绎飞扬青春的六月,终点到了。看着那些期待的眼神,曾经孜孜不倦的守候,终于迎来了这一鉴定的时刻。一个又一个三年轮回,诉说着永远的期待。

学生的进步,学校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对像李远丰博士这样奖教金基金捐赠者的最好的回报。借此机会,我希望这次获得奖教金的老师,再接再厉,谦虚谨慎,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全校老师辛勤耕耘,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让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我也希望广大学生尊师爱校,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报效祖国、建设美好家乡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向李远丰博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李远丰博士及其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身体安康!事业有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