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溪茶校关于交通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安溪茶校关于交通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8年03月26日 14:38:57 访问量:27053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随着汽车、电瓶自动车数量的迅猛增加,交通事故日趋增多,涉及学生的伤亡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害。中学生由于年龄小,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自我防卫意识以及对紧急情况的外置能力严重欠缺,极易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在此,我们向学生家长们公开致信,衷心希望你们在关心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的交通安全,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培养文明交通意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主动配合我们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承担好监护人的责任,提高自身和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具体做到:

 1、配合老师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学习交通安全法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活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到了路口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上学、放学途中不准扒乘行驶中的车辆。监督孩子上学不骑机动车辆。骑自行车要保证铃、闸、锁齐全实用,提醒孩子不骑“英雄”车,不骑车追逐、不单手掌把、不大撒把、不并肩牵手骑车等。同时要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以自身的一言一行引导子女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

 2、乘车要乘坐车况好、牌照齐全的,严禁乘坐无牌照、车况差、报废车辆、无保险、超员车辆、货运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乘车时要等车辆完全停稳后,按先下后上的秩序有序上车,不急躁、不争先恐后;上车后不要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下车时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下车后不突然横穿公路。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持有驾驶证,请家长管好自己的机动车,不要让学生驾驶机动车。

 4、驾驶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路边右侧顺行。骑车时不准双手离把,不准互相追逐、并行或攀扶其他车辆。转弯前应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

 5、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不要边走路边看书或追逐打闹。横过公路要走人行横道,

没有人行横道的需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6、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要走人行横道并服从交警和信号灯的指挥,不得闯红灯。

在此温馨提醒学生和家长:

(一)严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驾驶超标电动车、严禁骑行死飞自行车、严禁未满12周岁骑共享单车和自行车、严禁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

(二)严禁学生搭乘6类车辆

严禁搭乘超员摩托车、严禁搭乘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严禁搭乘低速货车、严禁搭乘拖拉机、严禁搭乘超载车辆、严禁搭乘拼装或改装三轮机动车;

(三)严禁学生实施4种危险行为

严禁未戴安全头盔乘坐摩托车;严禁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严禁翻跨路中隔离护栏;

(四)严禁家长及社会公众实施5种违法行为:严禁驾驶机动车辆飙车;严禁将机动车交由无证学生驾驶;严禁驾驶摩托车超员搭载学生;严禁非法集中接送学生;严禁驾驶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机动车和无牌、报废、改装、拼装等隐患车辆接送学生;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安全是您和我们最大的牵挂,交通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维系着您一家的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最后祝愿您全家合家欢乐、平安幸福!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8326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