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43名小记者 59名大学生——不约而同的寻茶之旅

43名小记者 59名大学生——不约而同的寻茶之旅

2014年04月20日 00:00:00 访问量:2624

    四月安溪,乌龙飘香。1920日,来自晋江市11所小学的《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团一行43人,以及来自华侨大学的59名大学生,不约而同地走进安溪茶校,共赴一场浪漫的“茶文化体验之约”。

 

 

 

在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们在安溪茶校校企联办的溪韵茶业有限公司,观看了茶叶加工过程和拼配、包装等精制流程,接着参观了茶文化展厅,了解茶的起源、全国茶区分布、茶的种类、茶俗等相关知识;在茶文化长廊,小记者们欣赏了茶诗、茶联等古典文化和书法艺术,并观赏了茶歌茶舞;在天香阁下,小记者们观看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在茶叶生态品种园,小记者们还与众多的自己并不熟悉的茶树亲密接触,随后到洪恩岩景区观瀑,并参观了生态茶园,观赏茶山风光,用儿童的视角、发现的镜头定格安溪茶乡独特的人文美与自然美。

 

 

 

 

 

 

 

 

 

 

与《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团有所不同,来自华侨大学的学生则是一场特别的体验。他们亲自动手体验铁观音鲜叶采摘和茶叶加工过程,晒青做青杀青初揉初烘、复揉、干燥、茶样装袋等铁观音制作工艺流程让他们大开眼界,“真没有想到,铁观音制作要经过那么多的传统工序。”大学生们赞叹不已,他们不停地用手机记录下了每个精彩瞬间。体验完制茶工艺后,他们又迫不及待地体验拼配、包装等精制流程,并学习泡茶技巧,在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了为期一日的寻茶之旅。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