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你的家风家规是什么”征集评选活动

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你的家风家规是什么”征集评选活动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5193

作者:德育科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4-2-25 16:58:17

    本报讯 (记者庄金泉 通讯员郑华强)你家有啥好的家风家规呢?如果有,请拿出来“晒晒”,也给大家学习、借鉴和分享吧!日前,泉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你的家风家规是什么”征集评选活动。

  据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介绍,“你的家风家规是什么”征集评选活动要求作品要紧扣“家风家规”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围绕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既能够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可以是祖上代代相传的家规家训,可以是父母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一个词或一句话,也可以是家庭对孩子的期待和希望等。作品要求真挚朴实、语言精练、内涵丰富,读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该活动征集时间从2月25日至5月1日,全市的中小学校(含中职)学生及其家长(或教师)可合作共同参与。作品的尾部记得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班级。作品发送至市教育局德育科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qzdy3508);微信二维码(泉州德育网首页)。学生、老师和家长先通过添加微信号或者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关注德育科微信,然后留言参与。活动征集日期截止后,该局将组织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具有经典教育意义的作品若干。获选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获选的家风家规将在微信平台上公布与宣传,让大家学习、借鉴和分享。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教育对青少年个性发展和性格塑造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家风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是青少年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经典的家风家规意境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向善向上,是人们涵养品德、砥砺成才的人生信条。本活动旨在记录、传播经典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治家传统,在家风中传承民族信仰,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染力。

媒体链接泉州晚报、和讯新闻网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