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泉州市委教育工委部署2017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泉州市委教育工委部署2017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年04月13日 11:28:25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42449 作者:组织科

3月31日,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在东海行政中心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公办高校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党务工作部部长(党办主任)、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挂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市教科所、职教中心、市直中职、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正职,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市教育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教育工委)领导陈少华主持会议。

  市教育纪工委书记陈进兴布置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受教育工委书记廖伏树委托,市教育局(教育工委)正处长级领导干部陈少华对各市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直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廖伏树回顾了2016年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伏树强调,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两学一做”要抓常抓长,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功夫,争做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管好管严,着力在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上用劲使力,使学校干部心中有理想、眼里有全局、身上有闯劲;组织建设要建强建优,完善运行机制、拓展组织覆盖、严肃政治生活,形成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人才工作要激励激活,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范畴,打造引进人才的港湾、人才作为的平台、培养人才的摇篮,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立德树人,着力创新思政和德育工作。意识形态的主阵地要更牢固,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主动权、找准发力点,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要更响亮,用好课堂主渠道、网络新平台、教师主心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主抓手要更鲜活,突出主题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使德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要执纪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在管党治党上转变思路,既要管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又要管住党员干部这一“大多数”。要在执纪监督上拓展理念,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从“紧盯违法行为”向“紧盯违纪违规行为”转变。对党员轻微违纪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避免小错酿成大错。不断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健全“不能腐”的机制,努力实现“不想腐”的目标,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向善向上。

  廖伏树指出,党建工作,事关全局。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直各学校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市属公办高校党委书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评议。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