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致校友

致校友

2015年02月06日 11:09:18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19266 作者:林建明


2014年春节前。新加坡。她登上飞往祖国的班机。此时的她,回家已不是冲着传统的除夕而“回”,而是为了赶赴一场同学集会,为了回到她魂牵梦萦的母校——安溪茶校,找寻她永远带不走那些属于青春的记忆,解读她那对母校绵不尽的情怀

她,来自福建省永春县,91级茶叶专业学生。我们无需去问她是谁?我们要说的是,那些年,我来你走、我走你来各奔东西南北的我们,除了“校友”,还有什么词语能够作为我们共同的的符号呢?亲爱的校友,过去了的,必将成为亲切的怀念,让我们再一次回首收获成长的季节,把飞扬的青春定格在孕育希望的精神家园——虎邱中学→安溪十五中学(初中、高中、职业高中)→安溪技术学校(晋江地区技校安溪分校、泉州技校安溪分校)、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安溪职业学校、安溪职业中专学校)。

我们怎能忘记,在金色的秋天,是你从山里带来山的纯朴,是你从海滨带来海的豪爽,是你从城中带来小城的机智。一年复一年,一个又一个的“你”,塑成一个非人工的青春形象——而今的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我们怎能忘记,在火红的仲夏,我们带走知识,我们带走智慧,我们带走成熟……虽然,母校的大门不再为我们重开,而我们的人生纪念册却从此打开,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校友。

是谁雨露般浇灌着我们的成长,是谁太阳般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是谁像罗盘一样引导着我们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我们怎能忘记,是母校,是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老师。
如今,我们的荣耀、骄傲和美好的回忆与希望,都将融入到“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这个崭新的名字之中。这不仅仅是一个名称的变化,也不仅仅是记忆中的一座地标性建筑,它更多地意味着我们的母校已经凝结成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亲爱的校友,假如有人问我:“你是哪里人?”我会毫不犹疑告诉你,我是安溪人。当然,如果你再在进一步问:“他(她)是哪里人?”我只能告诉你,他(她)也许来自泉州、厦门、漳州,也许来自湖南、湖北、河南、辽宁、广东、江西、天津……亲爱的校友,我们心中曾经的共同的大“家”—— 我们的母校,如果把她比喻成一棵枝繁叶茂的树,而今她已不单单是枝繁叶茂,还有一树种子……

亲爱的校友,家是漂泊的归所,我在闽南,你在东北,他(她)在西南,我们需要有个属于我们的小“家”——安溪茶校发展促进会分会。家是我们漂泊时的栖息地,无论你走到哪里,属于我们的小“家”永远是心灵的伊甸园。

家是维系情感的纽带,是让人牵挂的心灵港湾。亲爱的校友,无论您是学历班的,还是短期培训的,或参加技能鉴定的,无论您走到哪里,无论您从事什么工作,无论您取得成就大小,母校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和精神的寄托,那里有给予您走向成功的亲爱的老师,有我们不曾联系但彼此还记忆着母校深情的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亲爱的校友,春节临近,新的“集结号”再次响起,你在哪里?拿起手机,把你知道的校友联系方式告诉母校发展促进会,我们一起回家,相约母校,寻旧梦,思情谊,报恩情。

联系人:林建明   手机:159****3267   电子邮箱:159****3****@139.com

安溪茶校发展促进会

201523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