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十四五”首批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和技能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及优秀“双师型”教师名单的通知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十四五”首批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和技能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及优秀“双师型”教师名单的通知

2023年09月27日 19:19:12 访问量:1367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职业学校(含职业本科、高职高专院校、中职学校):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规〔2022〕8 号)和《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建设的通知》(泉教高〔2023〕11号)精神,为加快构建职业教育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努力造就一支专家引领、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经学校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共评选出泉州市“十四五”首批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50名、技能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20个、市级优秀“双师型”教师50名,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各职业学校要加大对专业带头人培养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培养方案,加强对培养对象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努力培养一批引领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准确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具有创新能力,在同行中有明显影响力的专业带头人;要为技能名师工作室建设及作用发挥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必要的配套支持,推动发挥工作室在优质师资培育、技能传帮带、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辐射带动作用;要持续推进学校“双师型”教师认定,组建产教融合“双师”资源库,积极引聘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推动形成校企人员双向流动、相互兼职常态运行机制,发挥优秀“双师型”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教师队伍“双师”素质提升。

  附件:1.泉州市“十四五”首批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
     2.泉州市“十四五”首批职业学校技能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
     3.泉州市“十四五”首批职业学校优秀“双师型”教师名单

泉州市教育局
2023年9月21日

  • 附件(1个)
  • 附件1-3.doc.doc (130kb) 下载
编辑:axcx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