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爱在天涯难相守,情在茶校开了花

爱在天涯难相守,情在茶校开了花

2015年05月14日 13:02:59 访问量:4158
写在前面的话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

   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没有人会逃过它横扫的镰刀。”毫无例外,时间在流失,岁月在褪色。我们总是把两个人在一起归结于缘分,把两个人的分开归咎于对方的错误。

   其实,在这世上,总有一些情,有一些人,没有缘由的走入你的生命,没有时间的预约,没有固定的格式。我们能做的只是且行且珍惜。

(苗儿在学校的有机品种园采茶)



   当爱在天涯难相守,情会在茶校开了花!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学校里的一个暖人的、真实的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人公苗儿于2015年3月从山西临汾来到学校就读茶叶专业的学生。一个因为对茶的爱,可以不远千里而来异地求学。一个因为对茶的爱,可以忍受水土不服举目无亲的生活。一个因为对茶的爱,可以忍受孤独闭关读书。一个可以为茶付出所有的女子。

(苗儿与山西的短期学员在学校茶叶初制厂晒青)

   生活给了我们情非得已,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份离家近、工资高、时间少的工作,每个人都不希望在外面漂泊,不希望一个人守着一座城,一颗心守着一份痴念。

   红尘滚滚,夹杂着太多纷扰,我们只需要在自己的天空下,守护着自己内心那道最纯净的篱笆,品一茶一水,读一词一句,让生活慢下来。当自己低头驻足,可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当自己抬头仰望可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在虎邱这个地方容易让人静下来,苗儿说。

   苗儿说,她之所以能静心地在学校学茶,投入茶,她很感恩老公在背后默默地付出。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站着一个伟大的女人,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何尝不需要站着一个支持她的男人?我想,苗儿老公对苗儿的痴与苗儿对茶的痴大致是一样的吧。




(苗儿在炒青)


  我们都说爱情会输给了距离。

  其实,真正的爱情是经得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的。

  当我们不能控制时间与未知,我们只有做最好的自己。

  只有这样,即使时间偷走了热烈炽爱的我们,却偷不走那个更好的自己。


(苗儿在学校学香道)


(苗儿在学校茶艺表演室练习茶艺表演)


   如果我们之间有1000步的距离,只要你跨出1步,我会朝着你的方向迈出其余的999步。

   在茶校,遇见最好的自己。然后,好好地“5·20”,狠狠地幸福 o(* ̄▽ ̄*)o

(苗儿·茶艺展示)

(苗儿·茶艺展示)

(图 苗儿/供)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