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促进会 > 安溪茶校只为与你相遇

安溪茶校只为与你相遇

2016年05月20日 21:14:23 访问量:33448

编者按:一个意想不到的偶然,我在网上遇上了她——安溪茶校只为与你相遇只为与你相遇那千丝万缕的绵绵情意,梦寐萦怀着对学校的思念。亲爱的校友,你在哪里?在这里,我把您的情分享给所有的校友,期盼着您和所有的校友常回“家”看看,以解想“家”的愁情。

安溪茶校只为与你相遇

 作者:candy

在没学茶的日子里,时间都是慵懒了,日子也是简单的。每天最大的困惑就是晚饭该吃些什么更别提说买些书来看看,给自己充充电什么的了。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十八个春秋。

终有一日,腻烦了无所事事的自己,是不是要开始寻些正经事来做做呢毫无一技之长的我又可以干什么呢朋友说学茶去吧,它好歹可以跟你好好说说话。茶会说话我将信将疑地踏上了学茶之路……

“学茶就要到安溪”这话果真一点都不假。安溪的虎邱远离喧嚣,越是靠近它越是对它着迷。芳香的桂花、香郁的烟香、飘渺的佛香、飘逸的茶香牵引着我迈进了安溪的茶校。也许是炎黄子孙对中国文化对在灵魂处自有一种强大的遗传影响,随着对茶文化的了解我开始爱上了这个地方,学习之余去茶山上逛逛、到茶农家里坐坐,一有时间便买些书来看,和专业老师交流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

我报名参加了安溪茶校评茶员的职业资格考试。我学着茶,也听懂了茶的话语。茶真的是会说话的。一片茶叶,会说出很多秘密。比如,这片茶叶的质量、口感、汤色、外形。这片茶叶还会说出:这片茶叶所生长的生态环境、气候环境、包装设计等等方面的特点。

望着满墙的“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师”等铜牌,我暗暗下了决心定要在安溪茶校学有所成。我制订了详细地学习计划,按着学校定制的培训课程表仔细地专研着技艺。如果你在茶校里,看见一个时常望着茶校陆羽雕像出神的人就是我了。

今年还特别有幸目睹了安溪茶校参加了2015年福建省中职生手工茶制作技能大赛。在手工制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红条茶、青茶四个赛项里,我校代表分别获得全省扁形绿茶和红茶、青茶手工制作的第一名。这更激励了我了学习兴趣。

现在的我,再也不是那个慵懒的少年,学茶的日子丰富了我。在安溪茶校,我愿放下尘世的束缚,认真的看一场安溪茶校精彩的茶艺表演,做一杯会说话的茶……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想感知茶的魅力,我一定会奉上一杯清茶,陪你看安溪茶校观音神韵旁的杨柳依依。

在这里,安溪茶校会为你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只为你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茶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里,我们满心欢喜,愿与你看尽安溪茶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

 

编辑:林建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溪县民政局文件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