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培训 > 认真,你就输了?不认真,你才输了!

认真,你就输了?不认真,你才输了!

2014年11月12日 16:55:19 访问量:22062

“认真,你就输了”最初是作为吐槽用语出现在网络上,意指对待某些事物不要太过较真,不要太过于追究,什么都不要太过,颇有点古时候大智若愚、难得糊涂之意。但随着这句话的流行,许多新的解读蔓延开来,原本只是一句无伤大雅的自我调侃,逐渐变成了人们不愿努力、逃避责任的借口。反而是由些人认真地去对待一件事一个人的时候,却成了愚蠢、犯傻、“二缺”的代名词。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认真了,就输了吗?


培训课,不认真你就输了!

此次在我校举办的2014年安溪县茶产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培训内容及授课安排采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精心地、合理地、科学地安排了茶园生产生态方面、茶叶质量安全、茶叶加工、茶叶营销、茶行业法律法规、合作社建设法律法规、职业资格鉴定指导等课程。另外,我校还人性化地、民主性地在夜间安排了学校茶艺表演、茶文化专题片,以增加广大学员对茶艺、茶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如此丰富的课程,如此精彩的讲解,你如果不认真学习,你就输了!因为你将输掉了这次良好的培训时机,输掉了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



         课 程

讲 解 者




茶园生产、生态方面

《茶园生物有机肥使用技术与土壤改良》

林大才

《无公害茶园病虫害防治技术》

林清兰

《无公害茶园管理、绿色食品茶园管理》

林清兰

《生态茶业、生态茶业管理与保护山水茶乡建设》

林素彬

《有机茶园管理 低产茶园改造》

林清兰



茶叶质量安全、加工、营销方面

《茶叶加工发展趋势分析》

林志坚

《茶叶网上营销》(1、2)

高小兰

《茶叶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保障》(1、2)

许娜萍

《传统制茶工艺、茶叶烘焙技术》

林素彬

《茶叶流通渠道和营销方式》

陈加友

《茶叶审评规范化操作》(1、2)

林志义

《茶叶包装、茶叶常温贮藏、茶叶冷冻贮藏》

周小民





法律法规及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指导方面

《评茶员(师)理论、技能鉴定指导》

林志义

《茶叶加工工鉴定指导》

林银璧

《鉴定表册填写指导》

林才宝

《职业资格鉴定理论复习指导》

林银璧、林清兰

《职业资格鉴定操作技能考核指导》

林银璧、林镕钊

《茶叶QS质量认证》

周小民

《合作社建设法律法规、合作社财务管理、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周金芳


其他

《观看茶艺表演》


《观看学校茶文化专题片》



(林志义老师:《茶叶审评规范操作》)

(林志义老师:《茶叶审评规范操作》)

(吴小玲老师指导学员进行茶叶审评规范操作)

(林才宝老师:《鉴定表册填写指导》)

(裴传枝老师:《无公害茶园病虫害防治技术》)

(林素彬老师:《传统制茶工艺、茶叶烘焙技术》)

(林清兰老师:《无公害茶园管理、绿色食品茶园管理》)

(林银璧老师:《茶叶加工工鉴定指导》)

(陈加友老师:《茶叶流通渠道和营销方式》)


(周小民老师:《茶叶QS质量认证》)


实践课,不认真你就输了!


我们知道,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理论对实践有反作用,科学的理论对实践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错误的理论则有阻碍作用。它们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的,不能任意割裂两者的辩证关系,孤立地强调一个方面。


此次培训课程不只是理论课程的培训指导,还有实践具体操作。“量变引起质变”每次实践经验的积累将促成更好的“质变”!


(看外形)

(闻香味)

(称重后往茶杯倒茶)

(闻香味)

(出汤)

(品茶)


此次培训课程立足新型农民培育的特点,老师认真备课。注重实际与理论的结合,提高了整个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当然,再好的外在条件仍需要主观个人的努力,在当下这个年头,重要的不是纵横捭阖的能力,不是倾国倾城的长相,不是三宫六院的胸怀,也不是株连九族的家世,而是态度。


认真,是一种态度!


不认真,你就输了!


(部分学员合影)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