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福建教育》(德育)刊物介绍及投稿指南

《福建教育》(德育)刊物介绍及投稿指南

2014年02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5048

  《福建教育》是福建省教育厅主管的唯一一份主流教育专业期刊,被评为福建省一级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福建教育》(德育)立足福建,面向全国,为广大中职、中小学、幼儿园的主要领导,德育管理干部(含德育处教研人员、团委书记和少先队总辅导员),班主任和德育学科教师,围绕德育管理、班主任工作和《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教学,提供资讯,解读政策,呈现思想交流经验,促进德育工作者专业化成长。

  一、重点栏目

  1.关注:针对当前德育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呈现不同看法与做法,促进德育的探索和争鸣。关注话题会提前在刊物上预告。

  2.思考:针对近期的教育新闻或者德育问题,畅谈个人见解,不求长篇大论,但求逻辑通顺,一针见血。

  3.办学:针对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方面展开思考或者介绍经验。

  4.管理:展示班主任德育工作的探索实践和管理智慧,要求针对一个班级管理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层思考和论述,给其他班主任以启示。

  5.活动:对学校德育活动、班队会活动的完整记录或者片段撷取。以活动案例的形式。

  6.一法:关于学生的教育或转化故事,一人或者一事的教育叙事;可以是成功的经验介绍,也可以是失败的反思。以教育叙事的形式。

  7.课程:对《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学科课程理念的理解,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地方课程与学校(园)课程的开发,综合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

  8.教学:集中探讨《思想政治》《思想品德》《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等教学中的问题,比如,学科性教学方法的研究、教学内容的整合等,以及其他学科中的德育渗透。

  9.案例:《思想政治》《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学科教学案例或者教学设计。有个人反思或者专家点评为佳。

  10.百味:品味教育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聊生活、绘教育、抒情怀。以散文的形式。

  二、投稿事项

  1.内容应具有针对性,层次分明,数据可靠,逻辑严密,以例明理,切忌空谈。

  2.来稿字数最好控制在2000~4000字,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3.稿件必须是作者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严禁一稿多投,所有来稿我们会及时审阅,若在3个月内未被采用,作者可自行处理。

  4. 投稿邮箱:d****@fjedu.****,

  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屏路162号省教育厅二楼《福建教育》(德育)(邮编350003)

  QQ交流群:21346082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