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2018年05月02日 09:26:24 访问量:31379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根据安溪县教育局《关于印发泉州市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的通知(泉教计函〔201819号)》(安教【2018】通知222号)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计划。

一、总体思路

2018年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教助中心〔2017202号)和福建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教学〔20164号)的要求,深入开展资助政策、资助成效和资助育人宣传,切实引导和管控好社会舆情,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一、健全资助宣传工作机制

1.根据《泉州市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的通知》(泉教计函〔201819号)的精神和要求,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做好两会期间、中职学考、高职招考、中考和新生入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的资助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将资助政策编入我校春季、秋季中职招生指南(简章)和录学通知书(须知)中。做好《致初中、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详见闽教助中心〔20184 号附件23)的发放工作。

3.要做好资助信息的公开发布工作,以座谈会、师生大会、发布会等形式,主动做好与媒体的沟通交流工作,切实做到政策解读及时到位,社会关切及时回应,资助信息公开透明。要切实维护好学生的隐私权,在公示公开和宣传报道中不得泄露学生的个人敏感信息。

4.学校设立并公开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提供有效的资助咨询和投诉服务,对所投诉的问题应及时处理和反馈并做好相关记录。

二、加强资助宣传队伍建设

1.组织参加各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班,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开展资助宣传工作交流活动,提高资助通讯员的政策解读、新闻采编和宣传平台应用等能力,确保他们能够解读好资助政策、传播好资助声音。

2.指定学校一位行政人员为学生资助通讯员,并要求积极参与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等宣传报道活动,弘扬精准资助的正能量。

3.建立健全资助宣传报道的监督、审核、激励机制,切实提高向主流媒体投稿的质量和数量。积极做好2018年度“优秀通讯员”、“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单位”的表彰、推荐工作。

三、建好、用好全媒体宣传平台

1.学校将参照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与资助宣传工作要求,与当地媒体联合建设适合本单位的专栏、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工作平台等积极中学生资助的宣传工作。

2.学校征订《海峡教育报助学专刊》并确定赠阅对象,扩大资助宣传工作成效。

3.提升“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和“福建省学生资助”网站的发稿质量和数量,发挥好本单位资助通讯员的作用,积极撰写宣传通讯稿件。                

4.积极推广应用“资助云—福建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平台”APP,实现集通讯联络、通知公告、稿件管理、会务管理、舆情监测、网站链接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应用。4月底前要登录“资助云”更新本单位及辖属学校资助工作人员通讯录。

四、做好资助舆情监管工作

认真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舆情应对管理相关规定,建立学生资助工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机制和重大突发事件新闻报道快速反应机制,利用“资助云—福建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平台”的“舆情监测”模块功能,对涉及学生资助的重要舆情及各类突发事件,及时跟踪,认真研判,严格按照处置预案妥善应对。

五、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宣传

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资助宣传工作的始终,结合奖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评审发放工作,深入开展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开展专项主题宣传活动

1.积极动员学生踊跃参加第三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通过选树“福建励志先锋”人物典型,激发和引领广大学生励志校园、奋发有为、感恩图报的热情和行动,弘扬校园正能量。

2.继续深化“资助政策乡村行”“家校关怀万里行”“金融知识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我校初中和中职学生及教师,组建资助宣传大使和志愿者在寒暑假期间奔赴家乡所在地的贫困地区和乡村,广泛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将国家资助政策和党的温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的“绿色通道”延伸至家门口。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852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