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校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校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2017年03月28日 11:25:22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30523

全市中小学生、家长们,校车驾驶人们:
  你们好!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涉及学生伤亡的交通事故。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目前,我市正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学生、家长交通违法和大货车野蛮驾驶行为。但是,交通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牵系社会和谐,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携手,形成警民联手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强大合力!在此,我们希望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校车驾驶人们:远离交通违法,安全守法出行!
  孩子们,你们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希望,你们应该认真学习并牢记"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要安全骑车,远离渣土车、工程搅拌车、长挂车等大货车,严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严禁驾驶超标电动车、严禁骑行"死飞"自行车、严禁未满12周岁骑自行车、严禁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要安全乘车,严禁搭乘超员摩托车、电动车,严禁未戴安全头盔乘坐摩托车、严禁搭乘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严禁搭乘低速货车、严禁搭乘拖拉机、严禁搭乘超载车辆、严禁搭乘拼装和改装三轮机动车。要安全走路,严禁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严禁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严禁翻跨路中隔离护栏。要争当"交通安全员",提醒家长不超员载人、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等等,将安全传递给身边最亲的人。
  家长们,你们是孩子的监护人,要为孩子树立文明守法的良好榜样,严格遵守以下规定:严禁将超标电动车、摩托车等机动车交由学生驾驶,严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超员搭载学生,严禁超速行驶、争道抢行、酒后驾驶,严禁非法集中接送学生,严禁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严禁驾驶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机动车和无牌、报废、拼装等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在驾车接送孩子途中,遇到大货车时要有意识的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注意大货车的"内轮差"和"视觉盲区",远离大货车,以确保自身的交通安全。同时,我们希望,你们能够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监管,如果你们的孩子有交通违法行为,希望你们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理念,摒弃交通安全陋习。
  校车驾驶员朋友们,学生接送工作情系千家万户,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安宁。你们务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不违法超车、不违法调头、不闯红灯;驾驶车辆要确保牌证齐全,车况良好,行经窄桥窄路、坡道弯路、交叉路口等危险路段,要注意观察路况,认真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特别是遭遇大货车时要保持足够车距,不长时间在大货车右边行驶,远离大货车,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还有我们的校车驾驶人们,安全是你我共同的牵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创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公安局
2017年3月24日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