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溪茶校与虎邱中心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安溪茶校与虎邱中心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2020年12月15日 14:53:56 访问量:56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安教党委[2020]34号文件要求,12月14日,安溪茶业学校与虎邱中心学校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邀请县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进修学校教研员李培火同志莅校作宣讲报告。大会由安溪茶校党支部负责人李瑞章主持,安溪茶校与虎邱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党员及安溪茶校政史组、专业教研组长、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李培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起草背景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又把“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步走”战略紧密结合,提出了很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把中长期和近期有机结合起来,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李瑞章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要带着任务学,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新发展理念的内涵等;要带着思考学,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带着责任学,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确保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提高能力素质抓落实。要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四有”教师标准,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实践服务能力和师德修养。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要突出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回潮反弹,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校风、教风、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据了解,本次宣讲大会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条理清晰、内涵丰富,与会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以此为契机,继续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 
 
文图:谢艺攀
编辑:谢艺攀
审核:李瑞章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