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致力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 助推茶乡经济振兴大业 ——安溪茶校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致力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 助推茶乡经济振兴大业 ——安溪茶校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6日 14:56:00 访问量:6184
日前,随着安溪县第八期茶叶市场营销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结业典礼的进行,2020年安溪茶校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班仪式
为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加大力度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安溪乡村经济振兴战略的实施,根据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安溪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安溪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农〔2020〕135号)的精神,由安溪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安溪茶校承办的安溪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于2020年11月3日至12月10日先后在芦田、西坪、虎邱、龙桥园、官桥、龙门、龙涓开展培训工作,参训人数共20班959人,其中专业生产型10班445人、技能服务型10班514人,另线上线下融合3班152人。

课堂教学

根据重点围绕经营管理型、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等三个类型开展培训的战略要求,2020年安溪茶校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训的任务,主要培训项目为茶叶种植与加工、果蔬、农村电商、养殖与种植和茶叶市场营销等8个培训班。年满16周岁,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务农农民和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是这次培训的主要对象。
田间指导
按照“省抓示范培训、市抓特色培训、县抓产业培训”的工作思路,今年举办的培训班原则上每班不超过100人,以实习实训为主的培训每班不超过50人。这次培训,安溪茶校主要负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经营者、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以及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的培训工作。其中,专业生产型、技能服务型的培训总学时不少于40学时,实习实训不少于总学时的2/3经营管理型培训总学时不少于120学时实习实训不少于总学时的1/3,线上培训不少于总学时的1/10。
参观交流
在安溪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安溪茶校主要负责制定培训计划,优化培训课程,选好培训师资,建立学员培训档案,及时把参训人员信息录入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农民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对参训人员,同时加强跟踪服务,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关注学员的产业发展情况,主动提供技术指导、政策扶持、交流平台、在线咨询等服务。
这次培训按照围绕产业周期开展分段式、交替式的培训模式,以安溪南线有关乡镇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主线,加强“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推广应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模式,做到“课堂培训与基地实训”相结合,整个培训课程从理论到实践,对于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文/林建明 廖敏娟     图/王金树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