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溪茶校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安溪茶校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16:42:19 访问量:6638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不乱扔垃圾、少用一次性餐具,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环境,安溪茶校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倡导绿色生活,保护共同家园。

Figure 1李瑞章校长致欢迎词。

Figure 2环保局监测站林金钩站长讲话

Figure 3水土办谢巧红股长赠送宣传资料给安溪茶校

Figure 4水土办谢巧红股长赠送宣传资料给虎邱学区

Figure 5虎邱镇詹良副镇长赠送宣传资料给安溪茶校

Figure 6安溪茶校陈福生副校长介绍活动项目

主题宣传活动从一个简单的启动仪式开始,安溪茶校李瑞章校长和安溪县环保局监测站林金钩站长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要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绿色消费的倡导者、绿色理念的播种机、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和绿色中国的担当者。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向参加活动人员分发世界环境日宣传材料等,党员干部争做绿色生活的先行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周边人员参与到活动中,向广大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加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大家都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横幅上郑重签字,合影留念。

Figure 8 趣味游戏-我的城市生活

Figure 7参观生态保护教育基地

 

Figure 10趣味游戏--我的清新生活

Figure 9千人签名

 

Figure 11-我的跃动生活                                Figure12  趣味游戏我的节能生活

Figure 13游戏-我的运动生活

Figure 7通关盖

Figure 8队领取礼品

Figure 9碳出行,健康生活登山活动

Figure 10山活动优胜者合影

环境日活动期间,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美丽中国,你我共享。美丽中国,同样需要你我共建。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走进自然、观察自然、认识自然,提高生态环境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根植于心。

特别感谢本次的主办单位安溪县环保局、安溪县检察院和虎邱镇人民政府以及安溪县水土办、安溪县林业局等共建单位的支持。

(文:林剑锋 图片:陈建业)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安茶办【201818

——————————————————————————————

安 溪  茶 业 学 校 “六·五” 世 界 环 境 日

主 题 活 动 方 案

201865日是第47届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为做好宣传活动,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工作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氛围,宣传贯彻《环保法》和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计划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环保宣传力度和全校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热情。结合我校实际,安溪县环保局、安溪县检察院、虎邱镇政府、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安溪县水利局、安溪县林业局、安溪县水土办、安溪县团委、安溪县国土资源局、虎邱镇学区等单位进行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具体方案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二、活动时间

201864-8

三、活动领导小组

为确保本次活动有序推进,取得成效,特成立领导小组。

  长:李瑞章校长

副组长:陈福生副校长

  员:谢华扬  林剑芳  陈仁芳  王水路  全体班主任

四、主办单位:安溪县环保局、安溪县检察院

虎邱镇政府、安溪茶业学校

     协办单位:安溪县水土办、安溪县国土资源局、安溪县水利局、安溪县林业局、安溪县团委、虎邱镇学区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基地开放周”活动(负责人:李菊花)

1.活动时间:65下午

2.活动地点:安溪县生态保护教育基地

3.活动内容: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开放日”活动,张贴纪念“世界环境日”宣传标语,充分利用活动展馆对社会开放,开展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引领全校师生以及学区的小学生参观游览,接受生动直观的生态保护教育知识。

(二)开展千人签名“环保承诺”活动(负责人:陈仁芳)

1.活动时间:65日下午

2.活动地点:学校聪明楼前

3.活动内容:组织全校师生和周边群众,在印有主题的布条上签名,留下自己为生态保护的庄严承诺。

(三)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负责人:安溪县环保局、安溪茶校党支部)

1.活动时间:65日下午

2.活动地点:生态廉政教育馆

3.活动内容:组织安溪县环保局党员干部和安溪茶校的党员教师参观生态保护教育基地的生态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自觉远离生态职务犯罪,共同为生态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四)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导活动(负责人:林剑锋)

1.活动时间:64日上午

2.活动地点:学校大操扬

3.活动内容:利用升旗仪式、学校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力求使广大师生成为家乡生态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从我做起的倡导者、实践者,绿色未来的播种者、建设者,切实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

(五)开展纪念“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登山活动(负责人:工会、体育组)

1.活动时间:65日下午五点

2.活动地点:学校大操场----洪恩岩停车场

3.活动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倡导低碳生活,践行环保主义。活动将设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和八个三等奖分别给以优胜者进行奖品奖励

(六)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进班级活动(负责人:政教处、团委会、学生会)

1.活动时间:64-6

2.活动地点:各班级

3.活动内容:各班级召开一次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主题班会(66日),出好一期以环保为主题的黑板报,让主题活动进入班级,深入人心。

(七)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征文竞赛(负责人:安溪县环保局、安溪茶业学校)

1.活动时间:523—61

2.评比时间:64

3.活动内容:由县环保局和安溪茶业学校联合举办全校学生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征文竞赛,,分别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进行评选,并择优进行展板展览。

(八)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手抄报和手绘画竞赛(负责人:团委会、语文组、美术组)

1.活动时间:64-6

2.活动地点:学术报告厅

3.活动内容:由美术组组织进行环保主题手绘画和手抄报比赛,择优选取制作一个生态画板,并在全校内展示。

(九)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知识讲座(负责人:林剑锋)

1.活动时间:65日下午

2.活动地点:学术报告厅

3.活动内容:举办一场生态保护专题讲座,从生态保护的意义和形式等进行普及性的教育宣讲,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十)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趣味游园活动  (负责人:团委会、学生会)

1.活动时间:65日上午

2.活动地点:茶文化长廊

3.活动内容: 进行生态环保趣味游戏活动,通过游戏,旨在进一步教导参与群体认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地实践生态保护。

(十一)开展我爱校园清洁活动(负责人:李达娜)

1.活动时间:64---68

2.活动地点:安溪茶校校园及周边环境

3.活动内容: 将校园清洁活动作为“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要紧紧围绕“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开展清洁活动,教育引导师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做创建环保型社会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并把活动向家庭、社会辐射,把保护环境变成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颁发部门:安溪县环保局、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8522日印发        

  • 附件(1个)
  • 安溪茶校201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方案.docx (23kb) 下载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