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走进虎邱,“益”起拥抱春天

走进虎邱,“益”起拥抱春天

2015年03月30日 14:39:59 访问量:2775

3月27日,为增强我县工会干部的坚持锻炼身体的健康意识,营造团结协助、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展现工会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特组织全县基层学校工会干部开展攀登洪恩岩活动。在王旭鑫同志、李瑞章同志的总指挥下,登山活动顺利完成。


现在让我们跟随着全县基层学校工会干部们的脚步一起走进虎邱茶校,走进虎邱洪恩岩,“益”起拥抱春天!


9:30-11:30  安溪县教育工会第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11:30  与会者合影


13:30-15:30 国家3A级著名风景区洪恩岩


洪恩岩自古以来就以碧水丹山的完美结合,人文与自然的有机结合而闻名。


洪恩岩·金刚殿

洪恩岩·百花园

园林式小公园,石子路、山水大盆景、喷水池、绿草地、五彩茶花王、紫玉兰、马挂木、罗汉松、巴西铁树、槟榔树、金钱柳、米兰花、桂花等稀有花木,让人赏心悦目。


洪恩岩·聊春亭

清代万历年间建造。采用天然石块砌成。桥下峡谷幽深,石盘底,泻水奔腾。


桥上原有廊亭一座。桥涧两岸,树木茂密,郁郁葱葱。行人至此,特有感触。明代饶阳知县林洪星题“幽洞古云曾驻,短桥秋舫堪锚“。清代邵武训导林登鹤题:“瀑响睛亦雨,桥幽暑如寒。”廊亭年久已损坏,现重建纪念名老中医陈联春先生,命名“联春亭”。古香古色,琉璃瓦,凤凰脊,构架雕梁画栋,别具一格,修竹清风,凌云爽气。



洪恩岩·沿溪小道

洪恩溪景:洪恩岩溪湾湾曲曲,或宽或窄,溪石嶙峋,千姿百态,溪水清甘,穿硝潜石,可供游人戏水,是天然的浴池。沿岸野坡草木苍郁,山花争艳,溪边小路蜿蜒有趣,游人徒步其中,赏心悦目。自然之真,景致之美,令人赞叹。


洪恩岩·盘古圣石


古传盘古开天辟地,造就大千世界。洪恩岩得天独厚,山水独特,风光无限。有云:“开天日月争辉风云壮,辟地山川竞秀气象新。”盘古石下有“瑶池”、“日月潭”。人们在此高怀仰古,增生自强不息之情。


洪恩岩·观音潭



“观音圣潭”,在寺左沿石级而下百余步,石盘底,若船形,长30米,宽8米,深不见底,有祷雨多应之传,从前作放生池之用。其三面悬崖,一面有双崖穿石而出的排水沟洞,水从高处直泻潭中,似观音宝瓶洒下甘泉,碧波回旋,水清如镜。潭的左侧雕立1尊白玉观音塑像,另一侧的摩崖上,琢凿“观音潭”3个大字 。


洪恩岩·学士洞


“学士岩洞”亦称“圣洞”、“石门洞”,在寺右历数十台阶的瀑布旁,居岩寺最高点,为天然形成的水帘石壁洞,洞室宽大如厅,高3米多,可容5张桌子横竖排开,内供孔子石雕像,摆 放简朴的木质桌椅,有“不雨洞自润,无风气亦秋”之誉,是读书和避暑的好去处。洞壁有现代文化界知名人士冷杉题留崖刻“学士千尺洞,佛经万年功。”清·大学士李光地的族亲李玉鸣(监察御史)就曾在此 执教开讲,学子有林登鹤(邵武训导)、林洪星(饶阳知县)、林洪煜(林洪星弟)、林大茂、林青元、林捷云等10余人,后纷纷出仕。清代著名文学家林嗣环亦在此读书。(参见泉州历史网《泉州人名录·李光地、林嗣环》)


走进虎邱,你将收获的不只是风景......


图︱安溪茶校林建业老师 摄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