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四月,说说茶校里的那些事儿

四月,说说茶校里的那些事儿

2015年04月22日 09:06:13 访问量:4246

★ 爱心点燃希望

4月14日-17日,我校举行为期三天的爱心义卖活动,为虎邱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施泽欣同学募捐了七百多元,加之以学校各班级为单位捐款的额数四千多元,累计5516.7元人民币。4月18日,施泽欣的家人已经收到我校爱心捐款人民币5516.7元,并开了收据。捐款的具体数额已经公布在学校宣传栏。施泽欣的父亲施天宝也给学校送来了感谢信。碎石筑长城,细流积成海。近期,我校团委会与团县委积极为施泽欣同学申请“许清水青少年医疗救助基金”资助,愿施泽欣早日走出困境,共享幸福。

(4月14日学校举行爱心捐款和爱心义卖活动)

感谢信的内容如下:

尊敬的安溪茶校各位好心人衷心感谢您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儿子施泽欣现在是虎邱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先天性青光眼,2012年往厦门、北京人民医院手术耗去家庭全部积蓄,尚负债累累。屋漏又逢连夜雨,2015年1月23日因跌倒摔伤就医诊断为右胘骨上段病理性骨折,右胘骨上段占位骨肉瘤,辗转多家医院治疗。

经电视台爱心人士采访新闻传播,在这段时间以来,我不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负荷颇有改善,为此我全家人只有再说一声感谢,但语言已不能表达我全家人满腔的感激之情。您们的这份爱心与美德将激发施泽欣与病魔抗争的意志和决心。在此,我再次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资助。

是您们给了我一家拥有新人生的希望,我一家人再次向所有奉献爱心的政府部门、团体单位及个人致以最挚诚的谢意。金钱有价,大爱无疆。你们不管奉献爱心多少,您们都是我一家人一辈子的恩人。在此,祝您们好心有好报、身体健康、一生平安、工作顺利、生意兴隆、万事如意、丁财两旺、富贵双全!

 此致

敬礼

            安溪县虎邱镇美亭村二组村民施天宝

2015年4月18日




(施泽欣的家人施瑞章悉数收到善款,并写下收据)


(施天宝给学校的感谢信)


★ 溧水中学师生六人来茶校“取经”

江苏省溧水中学师生六人来校为期十天的制茶学习体验之旅。截至昨天,已结束这十天的学习之旅。



(戴红举主任与梅青白团委书记关怀学生制茶情况)


(王俊、谢浩、冯智鹏等人在校期间主要学乌龙制作与红茶制作)


★ 台湾柯文庆博士来校考察交流

台湾大叶大学的柯文庆博士来校为期五天的考察、交流。柯博士在校制茶主要体验制作乌龙茶和红茶。另外,柯博士将于4月23日上午与100多名参加此次鉴定考试学员一起分享《台湾茶业特色、现状与发展》,届时希望更多的知识和惊喜带给大家。


(柯博士与学校专业组老师在研讨晒青   图:林银璧老师 供)

(柯博士与学校茶叶专业学生在制作红茶 )

(柯博士在闻香)


★ 愿: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成绩!

我校2015年春季第二期短期培训班的同学即将参加2015年4月24日我校举行的2015年第三期评茶员(师)、茶艺师、茶叶加工工(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通过这一个月的短期培训,相信这些短期学员会给自己、给老师一个满意的成绩!



(短期培训班的学员在上茶叶专业知识课)


★ “村校合作”

为带动大坪乡前洋村的茶产业发展,在省市扶贫协会老领导、安溪脱贫办鼎力支持下,前洋村与我校展开“村校合作”,以期通过“示范户”的指导培训转变观念,带动茶农从粗犷生产向集约化生产发展,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图为:我校李瑞章校长带领我校茶叶专业老师深入前洋村农户走访调查,讨论前洋村当前茶产业存在的问题及“村校合作”事宜。



(李瑞章校长、学校茶叶组老师在前洋村调研 图:林志义副校长 供)

往期精彩回顾——

★ 安溪茶校再创佳绩

2015年福建省中职生手工茶制作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具体情况【扁形绿茶第一名:吴月美(指导老师:林清兰);卷形绿茶第一名:许坤鑫(指导老师:吴小玲)红茶第一名:廖富荣(指导老师:林银璧)

(手工制茶比赛现场   图:林清兰老师  供 )


★ “让爱的人为你自豪”大型感恩教育活动

4月9日,为给学生、家长、老师、学校搭建一个良好交流的广阔平台,让感恩的力量在家、校之间传播延伸,我校特邀请了中国学生心理成长网-感恩励志教育演讲团的专家宋攀印老师莅临到我校给全校师生和家长做感恩教育演讲。


(感恩教育活动现场)


★ 台湾亚太创业技术学院参访我校

4月16日,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的专案主任温源汉、系主任林宗新、邱庆良老师、乐悠茶艺培训机构校长邱英雄、执行力谢孟秀等人莅临我校参观访问,共商“亚太创意技术学院与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学术交流合作”之事。


(亚太技术创意学院与我校老师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交流了有关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远景规划。另外,我校茶叶专业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得到了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的老师高度赞扬。座谈会后,温源汉博士等人参观了我校的茶叶初制厂、精制厂、审评室、茶艺表演室,并观看了我校老师创编的《春之恋》茶艺表演、《禅茶》茶艺表演(《春之恋》曾获福建省中职院校茶艺技能大赛二等奖)。


★ 茶校里的木棉染红了整个四月天


(茶校里的木棉1)


(茶校里的木棉2 )

每个学校吸引人的地方可能有很多,可,爱上一个学校的原因却往往很简单。“春深绝不见妍华,极目黄茅际白沙。 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绵花。”,试问木棉,你何以暖红了整个学校?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