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安溪茶校校务公开系列制度

安溪茶校校务公开系列制度

2013年12月19日 00:00:00 访问量:2452

 

 

校务公开领导小组职责

    一.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端正办学思想,坚定执行教育主管部门和其他上级部门有关规定、政策、法规。

    二.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三.积极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杜绝各种违规违法行为。

    四.根据学校实际,领导全校师生高举教育现代化和素质教育大旗,在规范学校校务工作的同时努力创建办学特色。

    五.贯彻民主治校和依法治校的要求,主动接受上级、社会、师生的监督,提高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效。

    六.有计划、有部署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校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校务工作的参与面和透明度。

    七.切实承担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责任,不断加大校务公开的力度,增强校务公开的真实性。

    八.领导和指导学校校务公开小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校务公开评估小组的督促检查,提高校务公开的实效。

 

校务公开工作小组职责

    一、认真学习教育法规政策,把握校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二、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政策、路线,认真实施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三、努力掌握校务公开工作的各种形式,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公开的实效性。

    四、及时公开校务的内容和结果,保证上级、社会、群众及时了解校务工作,推动学校工作顺利开展。

    五、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纠正校务公开工作中的不足。

    六、坚决按照校务公开办事纪律,办事依据和办事程序开展校务工作,杜绝虚假、形式主义现象。

    七、认真做好校务公开资料的审核、公布、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好校务公开工作的台帐。

    八、研讨校务公开工作开展的效果、意义,保证校务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校务公开监督小组职责

    一、协助学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实施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为校务公开献计献策。

    二、监督、检查校务公开工作实施情况,促使学校依据“办事有法规,办事有依据,办事有程序,办事有结果”的程序规范操作。

    三、深入群众,开展调查,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特别是社会、家长敏感的问题和师生员工切身的问题,一旦发现,及时报请领导小组采取措施,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民主理财工作职责

一、民主理财小组工作要在校长室和工会领导下,根据财务管理制度,对学校的经费收支情况及所有往来帐目进行定期核查。

二、帐目核查,本着求实、公正的原则,学校帐目要收支规范、手续完备。

三、民主理财小组在审核帐目的过程中,如有质疑,应请财务人员解释,解释不清的,应及时向有关领导反映,防止资金流失。

 四、民主理财小组成员,要自觉学习有关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及财务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对财务帐目,看得懂、说得清。

 五、民主理财小负责人,应在一学期或学年,向职代会或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总结汇报,并回答教职工代表所提的质疑。

 六、民主理财小组的工作,要接受校工会及校督导室的检查与监督。

 

校务公开办事纪律

1.端正办事态度,做到热情接待,文明服务。

2.认真负责做好分管的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3.公开办事结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4.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注重为人师表。

5.规范办事程序,严格按章办事,不准以权代法。

6.对来信来访,认真处理,热情接待。

                        

校务公开办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3.国家法律法规中有关条款;

4.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地方政府部门的有关政策规定;

5.学校有关校规校纪。

                        

校务公开办事程序

按照“提出、初审、审核、公开、反馈、整改、建档”七项程序进行公开。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