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燎原简讯 > 《燎原简讯》总第147期

《燎原简讯》总第147期

2015年12月01日 15:21:42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46171

     

党旗飘飘

学校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1

学校要事

省检察长何泽中莅校视察……………………………………………2

县人大副主任黄明哲一行来校调研食品监管工作…………………2

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培育工程圆满结束…………3

韩国茶工艺协会莅校参观考察………………………………………3

泉州市闽南文化传承基地学校落户我校……………………………3

新加坡友人莅校参观…………………………………………………3

德育工作

学校举行秋季表彰大会………………………………………………4

教学工作

省教育厅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试点工作…………6

学校做好2015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6

学校一些师生纷纷获奖………………………………………………6

实习鉴定

茶叶专业学生进行茶叶初制实习……………………………………7

今年第十期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圆满结束……………………………7


党旗飘飘

学校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全会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校党支部号召全校教职工在会议召开期间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及时关注会议进程、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本次全会意义重大,中国未来五年是在四个全面战略指导下的第一个五年,五中全会将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阐明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主要举措等,勾画了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我们要及时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议提出了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提出了六大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六大原则是我们党首次对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提出来的,深刻反映和总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规律,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保证,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会议提出了五大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发展是我们摆脱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对策,是我们化解各种矛盾的正确选择,是我们构建美好的和谐社会的合理安排。五大发展的提出,将引起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迈向全面小康社会征程中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对十三五进行战略性、全局性、整体性科学谋划的高超智慧,勾绘出全景式战略图谱,是全面建成小康的一次最新布局,必将指引我们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学校要事

省检察长何泽中莅校视察 

1028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泽中带队莅校视察“安溪县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基地”,对安溪县检察院合理整合资源,在学校内创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基地的做法表示充分地肯定。

安溪县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基地由安溪县检察院联合国土、环保、林业、水利、水土办、团县委、虎邱镇等部门设立,建在我校聪明楼下及周边空地上,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调研期间,何检察长一行仔细参观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基地,现场察看生态保护教育馆、生态廉政教育馆、生态植物教育园、径流实验小区,了解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县人大副主任黄明哲一行来校调研食品监管工作

1014日上午,县人大副主任黄明哲等一行在县食药监局领导和虎邱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校调研食品监管工作。他们深入学校食堂,对学校的食堂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需加强、改善的细节。随后还参观了学校的生态环保基地、茶文化展厅。

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培育工程圆满结束

日前,由安溪县农办负责,我校承办的安溪县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培育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在安溪县龙涓乡举行,共有116名学员参加。根据农民生产实情,培训分两段实施,每段7-8天不等,第一段于911-18日在龙涓乡政府举办,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与茶叶生产紧密相关的有机茶园建设管理技术、肥料科学施用、传统茶叶加工技术、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营销、农业创业指导、农业优惠政策解读等内容讲座。第三段于1019-25日在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举办,学员们与制茶大师面对面交流,并亲自动手现场加工茶叶,这样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针对性强、实实在在学到了真功夫。

韩国茶工艺协会莅校参观考察

1014日下午,韩国茶工艺协会一行12人在中国铁观音茶艺创始人、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顾问、韩中茶文化研究会顾问李波韵、厦门知名书法家、画家、神州书画院院长林榕的陪同下到校进行了茶文化体验。韩国友人实地参观了安溪县生态环保基地和学校的茶文化展厅、茶叶器具展厅、茶文化诗廊,欣赏了学校茶文化综合表演队的香道、禅茶、安溪茶艺等表演后,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

泉州市闽南文化传承基地学校落户我校

日前,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泉州市闽南文化传承基地”评选活动,在全市掀起了闽南文化进校园的热潮。据悉,这次共有来自全市200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评选活动,我校以茶文化特色项目成为了获得此殊荣的14所学校之一。

新加坡友人莅校参观

1020日下午,新加坡友人王宝发、广东客商朱建辉在安溪竹园林场站旗茶业负责人许荣义的陪同下到校参观。

客人们仔细观看学校茶文化展厅、茶文化诗廊的内容,在茶叶器具展厅里详细了解各种制茶工具,之后在品茗室里品饮铁观音,在茶艺室里欣赏河洛茶艺。客人们为我校浓厚地茶文化氛围所折服。

德育工作

学校举行秋季表彰大会

1013日校会课,学校在聪明楼前召开秋季表彰大会,政教处副主任谢华扬主持会议,副校长陈福生、林才宝、教务处主任高国强分别宣读综合类、职专部、初中部获奖学生名单,主席台的学校行政为学生颁发奖状、奖品。政教处主任上官全胜结合学生的学习思想行为现状,勉励全体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遵规守纪,每天进步一点点,天天都有新收获,为自己的人生奠定扎实深厚的根基。

相关链接>>>>>>

先进集体

文明班级

初二年2班(原初一年2,班主任:林宝小)、初三年2班(原初二年2,班主任:林剑芳)、14春电子(班主任:余文全)、15春财会与电商班(班主任:张幼瑜)

文明宿舍

初中部女生202宿舍、初中部男生312宿舍、职专部女生原301宿舍、职专部男生409宿舍

优秀宿舍长

初中部女生宿舍:高娜彬、朱美琳     男生宿舍:高保平、高荣钦

职专部女生宿舍:吴淑芳、王小莲     男生宿舍:林宏豪、梁泽贤

个人“星光榜”(职专部)

文明之星(括号内为所在班级,下同):柯晓丽(14春茶艺)、黄伟根(14春电子)、黄伟基(14春计算机)、林龙木(14秋电子)、谢伟明(14秋计算机)、周志平(15春电子)

管理之星:吴淑芳(14春茶艺)、梁泽贤(14春电子)、林桂玉(14春电会与电商)、高容纳(14秋电子)、李春来(14秋计算机)、林宏豪(15春茶艺)、王定长(15春电子) 

守纪之星:王志红(14春茶艺)、陈燕玲(14春电会与电商)、林振藤(14秋电子)、冯炜捷(14秋计算机)

进步之星:周小燕(14春茶艺)、陈远达(14春电子)、陈玉萍(14春计算机)、林源彬(14秋电子)、高培坤(15春电子) 

劳动之星:李传辉(14春电子)、吴丹妮(14春电会与电商)、洪英达(14秋茶艺)、王坤民(14秋电子)、王瑞明(15春茶艺)、白贤龙(15春电子)、苏锦志(15春计算机)

宣传之星:喻湘(14春计算机)、王红玲(14秋茶艺)、周志鹏(14秋电子)、卢崧(14秋计算机)、林燕妮(15春茶艺)、谢佳辉(15春电子)、高淑玲(15春电会与电商)

学习之星:谢艺芬(14春茶艺)、杨云龙(14春计算机)、刘筱灵(14秋茶艺)、王科信(14秋电子)、钱斌(15春电子)、李德欣(15春计算机)

阅读之星:张宸玉(14秋茶艺)

优秀学生会干部:梁泽贤(14春电子)、林宏豪(15春茶艺)、苏锦志(15春计算机)

优秀文明督导队员:黄伟根(14春电子)、王红玲(14秋茶艺)、李德欣(15春计算机)

优秀播音员:张宸玉(14秋茶艺)、李春来(14秋计算机)、高淑玲(15春电会与电商)

优秀青年志愿者:陈燕玲(14春电会与电商)、洪英达(14秋茶艺)、胡清池(15春计算机)

个人“星光榜”(初中部)

     班级

表彰项目

C1

C2

C3

C4

C1

C2

C3

C4

学雷锋
先进个人

王燕红

林伟杰

高剑东

林冰勇

林耀玮

黄志强

郑安娜

陈淑妮

文明之星

王颖杰

朱丽清

林炜毅

周梦盈

林翠涵

高晓婷

林淑娟

周锦绣

管理之星

林漪航

高娜彬

谢诗琪

林奕斌

林俊亨

陈秋红

郑安妮

周淑婷

守纪之星

李晓瑜

邹瀚瑶

林娜娟

林朝锋

王榕榕

高巧娜

王秋苹

林有鹏

进步之星

林芳芳

王娅玲

林婉婷

曾永红

陈雅萍

高梦绍

林婉珍

陈少杰

劳动之星

陈志彬

杨龙杰

周荣真

王金荣

林杰林

朱梅华

林承志

林晓慧

宣传之星

林惠娜

林贵茹

周水英

林艺萍

林雅彬

周瑜萍

黄晓芳

高保填

学习之星

林姝妍

林伟坪

吴雅芳

王鸿娟

林淳懿

林丽霜

林晓煌

周稻花

阅读之星

林荣辉

高伟强

林桂燕

郑贵福

王孜旖

林婉婷

周璐璐

林清燕

教学工作

省教育厅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加强技术技能培养,日前,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试点工作。

本次抽查对象为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加工制造、旅游服务、信息技术5个专业大类2013级中职全日制在校生。抽查内容以教育部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为依据,按照基础、实用、适度的原则,着重围绕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抽查方式以现场操作测试为主,现场测试参考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项规程进行。

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农村电气技术专业将是此次抽查对象。为此,学校教务处着手准备,制定方案,因应抽查。

学校做好2015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924日,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15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592号),109日,市教育局职改领导小组、市职改办转发。今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条件按新的评价办法实行,根据文件精神,对照评选条件,我校陈加友老师参加正高级讲师,谢艺攀老师参加高级讲师,叶志霞老师、张幼瑜老师参加讲师职称的评审。

学校一些师生纷纷获奖

在日前公布的“2015年泉州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中,我校的林伟强老师榜上有名,荣获初中物理三等奖。

相关链接>>>>>>

陈建福老师荣获“2015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陈美婉老师、张幼瑜老师荣获“2015年度优秀教师”,林启泽老师荣获“2014-2015学年度安溪县中小学先进德育工作者”,李菊花老师荣获“2014-2015学年度安溪县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12秋茶叶生产与加工1班荣获“2014-2015学年度泉州市先进班集体”, 13秋电脑财会班、14春茶业生产与加工班荣获“2014-2015学年度安溪县先进班集体”。 王艺彬、周彦冰、杨翟树同学荣获“2014-2015学年度泉州市三好学生”、廖亚红、陈冬花同学荣获“2014-2015学年度泉州市优秀学生干部”;肖杰谋、梁泽贤、卢 崧、李春来、王志红、陈燕玲、王颖杰、王孜旖同学荣获“2014-2015学年度安溪县三好学生”;黄伟根、柯晓丽、吴贤清、王小莲同学荣获“2014-2015学年度安溪县优秀学生干部”。

另悉,在1019日结束的泉州市职工技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我校陈加友老师当选为市职工技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林才宝老师、谢艺攀老师被聘为安溪县“学科带头人”。

实习鉴定

茶叶专业学生进行茶叶初制实习

为了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乌龙茶初制的工艺流程,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14级、15级茶叶各专业学生利用秋茶加工期间轮流到校办茶叶初制加工场进行乌龙茶初制实践。

今年第十期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圆满结束

1125-27日,来自祖国各地共129人次参加了2015年第十期职业资格鉴定。本期鉴定级别是员级,工种有评茶员、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电工、电焊工等。

 

 

总编:李瑞章 主编:陈福生 执行编辑:谢艺攀、林建明


  安溪茶校微信平台订阅号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